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突破地区界限 共谋棉业发展:精河县把农民技术培训班办到石河子

出处:兵团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打破兵地固有界限 共促棉花产业发展

    一边盯着投影屏幕,一边飞快地在本子上记着,郑忠明生怕漏掉了重要信息。在郑忠明身边,还有80多人同他一样。这一幕发生在1月11日新疆惠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

    郑忠明和其他听课人员,都是精河县农民。他们为何跑到300公里外的石河子来听课呢?原来,是精河县农技推广站把新型职业农民技术交流学习培训班设在了石河子。

    “前几年,我们县的农民不太注重棉花的品质,导致棉花品种较多、品质较差,价格也卖不上去。去年,我们引进了惠远种业公司的棉花新品种后,棉花品质大幅提升,种植这些品种的农民也尝到了甜头。所以,我们今年打破兵地界限,把培训班办到了石河子。”精河县农技推广站种子站站长潘东新说。

    在许多人眼里,精河县的枸杞声名远扬,但其实棉花才是这个县的主导产业。近年,该县棉花播种面积达到了110万亩左右。

    惠远种业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种子生产、加工、销售及新品种选育等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和兵团创新型企业、兵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4年,该公司还牵头成立了兵团棉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5年,惠远种业公司与全球领先的植保企业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明确提出:用最好的棉种和植保技术为新疆的植棉户服务。

    近年,针对精河县的地理位置,该公司向该县的农民重点推荐了新陆早59号和辅助品种新陆早51号及惠远720号,同时为农民提供专业的种植技术指导和服务。事实证明,这几个品种的棉花不但产量高,而且在市场上很抢手。

    许多农民看到这一效果后,主动向县政府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希望能种植这几个棉花品种,而且还要向兵团学习棉花种植管理技术。于是,该县农技推广站计划分4批选送300名各乡的农民到石河子学习。学习期间,惠远种业公司带领这些农民前往新疆如意纺织公司参观,了解当前棉纺企业用棉信息,以更好地指导农民种出受市场欢迎的棉花。(作者:李秀)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180116;链接:http://www.btwql.gov.cn/c/2018-01-16/514555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