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两会声音:鼓励优势产棉区规模种棉

出处: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8年03月19日

    棉花是我国长期作为战略储备物资和解决人民穿衣问题的最重要生产资料。由于近年来相关政策的调整,取消了棉花临时收储政策,长江流域等地区的棉农种植积极性受到一些影响,种植面积大幅减少。此外,棉花进口受配额限制,导致我国纺织业国际竞争力受到一定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方勇建议,加强棉花政策研究,制订合理、可操作、可持续的棉花种植鼓励政策。同时,加大优势产棉区的土地流转力度,鼓励棉花的集中种植与规模种植。在当前情况下,取消或放宽棉花进口配额,缓解棉纺企业的用棉紧张状况。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时间:20180319;链接:http://www.farmer.com.cn/jjpd/zzy/zzdt/201803/t20180319_1364721.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