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五次理事会】柏伟:关注优势区域走规模化之路实现内地棉花恢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安徽省棉麻有限责任公司的柏伟结合安徽棉花情况,对如何提高内地棉花种植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按照新疆纺织业迅速发展的态势,未来内地纺织企业难从新疆进棉花。针对目前内地棉花种植已经逐渐萎缩的情况,不采取一定办法肯定是难以恢复的。

    他认为不能用普遍开花的思路,以安徽为例,并不是所有地区都适合种棉花,只有少数地区是宜棉的,因此不能采用普遍撒胡椒面的补贴,应该针对有一定区域优势、种植优势的地区进行补贴。

    第二是要鼓励规模种植,现在内地棉花不但总量少,而且种植分散,规模太小农技部门的指导也就相对减少,这也是棉花质量下降的一个原因。规模种植一是有利于农技部门提供指导,另外一个是有利于优良棉花品种的统一和推广。

    第三是要做到优质棉有价格,内地应该参考新疆,执行公证检验,既可以摸清内地棉花实际情况,又能引导内地棉花高质量发展。

    最后是要充分相信和发挥原有体制下400型企业的作用,要用市场手段恢复内地棉花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