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五次理事会】黄敏:棉价就算上涨内地棉花可能还是难以恢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江西省银海棉麻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敏分析了内地棉花难以恢复的两点原因。江西虽然是传统的棉花高产省份,但棉花总产量一直不大,最多6-7万吨,现在就更少了。他认为,讨论棉花种植面积的恢复,可能还是要看价格,价格不上去基本没可能上,关键是要看棉花价格上去了,种植面积是否一定可以扩大。目前的问题是,内地棉花除了数量少了,关键是质量也在下降。以江西为例,原来棉花是以2级棉花为主,现在多是4级,下降很厉害。质量下降直接影响植棉收益,江西皮棉13000元/吨,相对新疆的15000元/吨差很多,因此农民普遍不种了。另外就是长江地区的很多耕地被城市建设征用,城市扩大后占用棉田更多,因为棉田主要是旱地,水稻田占用不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