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五次理事会】翁如丰:应重点关注棉花产业顶层设计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浙江特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如丰结合当前全国棉花区域发展形势,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认为,下一步应重点关注宏观调控,特别是在目前储备棉逐步消化的情况下,中国棉花协会应重点关注棉花产业顶层设计。

    一是重新重视内地棉花生产。过去几年国内棉花库存较多,各方面主要关注新疆棉花生产,对内地棉花生产重视较少。未来应注重全国棉花生产区域布局,稳定棉花生产规模。

    二是从高质量棉花的发展来看,要重点研究如何提高棉花品质。要从棉花生产、收购、加工等各个环节对棉花质量进行提升,其中关键是良种培育和加工技术的提高。

    三是认真研究生产、进口和储备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要从全局考虑,以市场化的原则,通过经济的手段进行宏观调控。按照目前的政策,要恢复内地棉花生产比较困难,有必要给与更多的支持政策,加强政企合作,实现内地棉花产业恢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