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五次理事会】陈海英:期待与中国棉花协会合作打造“中国棉花”品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溢达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海英向大家说明了溢达集团本年度用棉情况,并就当前面临的一些情况提出了五条建议。据介绍,2017/18年度溢达集团总共用棉在33000吨水平,长绒棉、细绒棉各占一半,以新疆棉花为主,同时根据配额情况,进口部分澳棉、美棉和少量埃及棉。

    相关建议:

    1,目前新疆细绒棉品种繁多,导致棉花一致性差,影响纺纱质量,建议政府加强对细绒棉品种的管控,减少品种提高一致性。

    2,南疆棉花普遍马克隆值偏高,建议政府在棉花品种的研究上下功夫,研发适合南疆气候的早熟品种。

    3,目前长绒棉种植主要集中在阿瓦提地区,种植面积波动比较明显,建议政府鼓励和恢复喀什等地区的长绒棉种植,通过分散种植区域,稳定长绒棉产量。

    4,储备棉已经下降到500万吨,库存量基本接近合理水平,是否可以考虑更多的发放配额,增加高质量棉花进口,与现有的储备棉轮出实现结构性的互补。

    5,期待与中国棉花协会合作,将“中国棉花”品牌打造好,共同打造出中国棉花的口碑。另外,建议协会与国外品牌商多进行互动,在“中国棉花”品牌建设和棉花的可持续种植方面增加交流和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