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五次理事会】田雪村:商务部会如实反映行业诉求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田雪村处长介绍了去年以来主要做的关于棉花和纺织的工作:
    一是,在政策建议上和棉花形势上,做了大量调研并听取了行业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各部门做了相关的报告,反映行业诉求,包括价差、加工贸易问题,跟海关总署做了很多正式的沟通。

    二是,关于高质量发展,部里也正在做一些工作,比如品牌,2015年就有自主品牌出口增长计划,已经有实质性进展,已经和海关协商将自主品牌出口统计制度确定下来,已经成为海关出口统计的一个内容。今年在杭州正在品牌出口的申报培训计划,经过一段时间后,可以反映我国外贸出口的结构。还支持了一些重点境外品牌展,共有28家,并邀请中央电视台做了节目,重点是纺织,宣传我们对外品牌形象。

    三是,拓展对外贸易,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全国贸易建设,除了以上的品牌建设,还有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工作也在推进,准备和十个部委联合发布一个关于推进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指导意见,纺织服装已经评选了54家相关企业,今后更加做好相关工作。

    关于贸易战对我国棉花纺织的影响,田处长说要根据行业、企业方方面面提供的情况,如实客观反映行业和企业的诉求,包括整体的形势和各方面利弊,最终决策还是要大的通盘的考虑,需要一步步推进,以后还是要根据情况变化再说,但在提建议时候,也会如实反映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