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五次理事会】李进:河南棉花下降迅速预计难以恢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河南省豫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介绍了河南棉花种植情况,并对河南棉花种植下降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介绍,近几年河南棉花下降较快,2017年400型全部没有参与收购,没有公检数量。不过没有公检,不代表不种棉花,据统计局数据,目前河南棉花种植面积是120万亩。他介绍,这些棉花主要是分布在三块,一是黄河滩涂区、泄洪区,二是丘陵山区,三是和蒜套种,多以自用为主。

    河南省原来棉花产量可以排到全国前三名,现在下降迅速,预计难以恢复,现在包括豫棉在内的很多企业主要在新疆抓资源。他认为原因主要是三方面的,一是河南地区气候发生变化,八九月下雨,伏前桃难保,不适合植棉,很可能是前期长势很好,但后期棉桃烂掉,影响植棉积极性;二是种棉花费时费工,河南劳动力外出打工为主,棉花管理复杂,目前农民很少种棉花。三是河南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地,政府更重视小麦,棉花受关注较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