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

出处:新华网    2018年04月18日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些金融机构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操作,主要涉及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这几类银行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基准档次为相对较高的17%或15%,借用MLF的机构也都在这几类银行之中。其他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在较低水平的金融机构不在此次操作范围。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操作旨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

    所谓中期借贷便利是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来源:新华网;记者:刘玉龙、李延霞;时间:20180417;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18-04/17/c_1122697773.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