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麦盖提县:卫星导航无人驾驶播种机助力棉农春播

出处:新疆亚欧网    2018年04月20日

    近日,在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的棉花播种现场格外热闹,一辆装有卫星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缓缓向前行驶,使得围观的村干部和农民无不啧啧称奇,这一幕带给广大农民的不仅是丰收的希望,更是对现代农业新技术的震撼。

    今年年初,落户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的新疆五征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引进GPS定位无人驾驶播种机,推动当地传统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转型。

    GPS定位无人驾驶播种机科学精准播种,行距误差不超过2公分,且操作十分方便。农民阿依谢姆古丽·麦合木提和她的母亲在企业里管理了50亩地,看到无人驾驶播种机不仅播种速度快,而且精准度极高,一条条播行像直线一样,提高了种地精度和土地利用率,阿依谢姆古丽和母亲有信心今年肯定能丰收丰产。

    阿依谢姆古丽说:“以前种棉花需要五、六天,种完后开沟还需要两三天时间,这种无人驾驶播种机节约了很多时间。现在条件真的太好了,我相信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年初,新疆五征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购入了5台卫星导航设备用于春耕生产。截至目前,这批GPS定位无人驾驶播种机已经完成了希依提墩乡及周边乡镇播种任务14000余亩。

    新疆五征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王建军说:“GPS定位无人驾驶播种机科学精准播种,行距误差不超过2厘米,且操作十分方便,可以提高劳动效率和农民的收益。这5台设备我们可以给周边的老百姓提供作业服务两万余亩,通过这种农业科技方面的示范作用,带领周边的群众逐渐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来源:新疆亚欧网;时间:20180420;链接:http://www.xinjiangyaou.com/c/2018-04-19/2023021.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