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地区720万亩棉花苗齐苗壮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18年05月17日

    五月的新疆阿克苏,百花齐放、莺歌燕舞。阿克苏地区播种的720万亩棉花苗齐苗壮。

    这两天,沙雅县红旗镇依勒尕尔村农民在棉田里忙着放苗、定苗。看着一行行绿油油的棉苗,大家对今年的棉花丰收充满了希望。

    该村农民热西提·依米提种植棉花几十年了,他告诉记者,加强田间管理是棉花生产的重要环节,当前最重要的是解放闷在地膜下的棉苗、确定留壮苗去弱苗,如不及时进行,就会影响棉花生长。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今年,因受大风、沙尘、冰雹等自然灾害天气影响,阿克苏地区棉花开播期推迟。加之受连续多日的浮尘天气影响,个别棉田有轻度烂种、烂芽的现象,且长势略慢,播种早的棉花已有3片真叶,播种晚的棉花才有1片真叶。为此,各地狠抓播后田间管理,对覆土不严或错位的及时封堵膜孔防止跑墒,对缺苗断垄的及时补种。由于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棉花出苗率。目前,各级农业部门正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棉农做好田间管理工作,为今年棉花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农业技术专家提醒:目前,棉蓟马进入危害高峰期,下一步重点要做好棉花病虫害防治,建议棉农选用氧化乐果、啶虫脒或吡虫啉等内吸性高效低毒农药进行喷雾防治,防止棉蓟马危害造成的多头棉或无头棉。

(来源:阿克苏日报;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刘荣森;时间:20180517;链接:http://news.aksxw.com/content/2018-05/17/content_751252.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