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8 高峰论坛】高芳:对推进中国棉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8年06月08日

    在6月7日召开的2018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总社棉麻局局长、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女士就中国棉业形势做了精彩发言。

    高芳局长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棉业走过的的辉煌历程——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计划走向市场、从粗放走向成熟、从封闭走向开放。她表示,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棉花产业不断向着高质量方向迈进,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去库存、稳市场成为棉花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也是未来中国棉花产业发展主攻方向。

    顺应棉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她介绍了今年中国棉花协会重点做的两项工作:一是成立了“推进中国棉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组,汇聚产业链20多位专家,开展棉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二是推进建立棉花行业的联合惩戒机制。配合政府部门,对棉花行业的失信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监督,构建行业诚信监管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