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二师铁门关市农科所棉花科研调查工作“一丝不苟”

出处:中新网新疆兵团    2018年06月08日

    目前,气温逐渐升高,正值促棉苗早发、稳健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科研数据调查、收集的关键节点。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农科所棉花研究中心的3名科技人员,每天头顶烈日、早出晚归,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一直奋战在30多亩的棉花实验田里,全面开展了《棉花新品种选育》、《自治区早中熟机采棉区域试验》等科研课题的科研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是对棉苗的各种生长发育的性状进行详细描述。
    据了解,《棉花新品种选育》科研课题,是该所棉花科研的重要科研项目,该实验的目的是选育出丰产性好、适应性强、抗逆性好和品质好的适宜库、塔垦区种植的棉花新品种。
    该所为进一步加强今年棉花科研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每个技术人员各自的职责,定期和不定期做好棉花小区试验调查工作,及时调查棉花生长势和品种特性,扎实做好棉花试验地的各项数据的调查、收集工作,为完成该科研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时间:20180608;链接:http://www.bt.chinanews.com/shituan/20180608/10713.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