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山东省首次推广的无棣膜下滴灌示范地棉花长势良好

出处: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年06月12日

    目前,由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无棣县西小王镇东黄村景国农机合作社和柳堡镇常家村牧禾农机合作社建立的两个棉花膜下滴灌示范基地的棉花长势良好,力争实现亩产棉花350公斤的高产创建目标。

    据了解,棉花膜下滴灌试验是农业农村部在黄河流域实行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环节之一。目前,集节水、节肥、省药、省工、增产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棉花膜下滴灌技术在新疆已广泛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今年,农业农村部分别在黄河流域范围内设3处棉花膜下滴灌试验田。其中,设在两个国家级农机合作社——无棣县景国农机合作社(东黄基地)和无棣县牧禾农机合作社(常家基地)试验田共200亩。在无棣县农机部门的技术指导下,两个基地通过采用激光平整地机械平整土地、卫星导航机械深施肥和卫星导航棉花膜上打孔、铺设滴灌带、播种铺膜复式作业机械等先进技术,以及合理密植和化控,力争实现亩产棉花350公斤的高产创建目标。通过滴灌对比试验,旨在创高产的同时,改善生态环境、保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棉花膜下滴灌试验,在我省尚属第一次。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时间:20180612;链接:https://www.binzhouw.com/app/detail/168/174993.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