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塔城地区:加强技术服务 做好棉花田间管理

出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8年06月12日

    近日,乌苏市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棉花田间管理技术服务,督促指导棉农及时开展田间管理,力争让棉农实现增产增收。

    乌苏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沈建知:“你看现在苗子小,一个是要现在要加强中耕,把这个地耕一下,这样可以提高地温,促进棉花根系扎根,促进它快速生长。”

    自4月中下旬开始,乌苏市辖区连续出现多次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气温忽高忽低,低温天气对棉花苗期生长造成了不利影响,棉苗与往年同期相比长势弱,生育期推迟,针对这一现状,乌苏市农业局及时开展了农业技术服务工作,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户及时开展行之有效的田间管理,促进棉花生长。

    乌苏市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村民王德福:“最近农业局他们下村给我们做技术指导,看了棉花以后,说需要加强营养,中耕提高地温,这样子我们按照他们的指导马上采取措施中耕,打这个营养素,好好加强管理。”

    棉农丁冠强这两天正在给棉花打药,农业技术员现场为他进行指导,并针对丁冠强对棉花中耕费时费力效果不明显的错误认识,技术员现场向他详细分析的中耕的利处,纠正他在棉花管理方面的一些误区。

    乌苏市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村民丁冠强:“今年棉花长势跟去年比较的话,植株高低至少差了五六公分、七八公分,农业技术推广站来给我们指导了,就说抓紧时间中耕,打一点叶面肥,提高地温使苗子长势旺一点,我现在正在打药,药打完了准备中耕,提高地温。”

    据了解,针对低温天气,乌苏市农业局组织市乡两级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员,成立农业技术指导小组,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力争将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乌苏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沈建知:“由于我们棉花前期长势比较弱,很多农户都忽略了化控这个环节,导致到后期这个温度一高,很容易形成这个高脚苗,所以我们在这还是提醒农户,在促苗的同时要做好化控工作,要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现在根据我们调查看,现在我们的棉蚜已经在我们的棉花地里头形成了中心株,要及时的采取点片挑治的方法进行化学防治。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时间:20180612;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2018/06/11/149795.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