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七月份做好棉花四防工作 实现棉花早结铃多结铃

出处:搜狐    2018年07月17日

    棉花田管要把打顶、合理运筹水肥、综合植保、系列化调等关键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实现棉花稳健生长,一展平、一个色,早结铃、多结铃。七月份棉花做好防旺长,防脱落,防受旱,防虫害是关键。

    一、防旺长:针对今年棉花偏晚偏嫩的情况,采取打顶尖、打漏顶、打群尖与化控、水控、肥控相结合的“三打三控”措施,防止棉花旺长,塑造合理株型。防止大水大肥造成叶片肥大,形成田间郁蔽,避免蕾铃脱落增加。要适时开展棉田的化控工作,防止阴雨天气影响化控工作正常开展,造成旺长。

    二、防脱落:在棉花水肥需求量最大的花铃期,根据气候、土壤及棉花长势等因素,灵活掌握施肥和化控的时间、数量、方法,施肥蕾期轻、花铃重,适当补施叶面肥和硼等微量元素,力争“现蕾开花不脱落、开花成铃不脱落”。

    三、防受旱:针对今年棉花根系浅、侧根少、不耐旱的现状,做到灌水高频适量,保持湿润不间断,防止棉花受旱蕾铃脱落。

    四、防虫害:一是开展全员普查,全面监测病虫害发生态势,此期为防控和保益控害的关键时期,开展绿色防控,准确施药,确保有效控制病虫害危害,降低防控成本。二是决策时坚持“两管一查”,管住农药和机车,做好普查工作,没有调查没有防治权。三是用药时严格执行达标防控,坚持防治指标施药、配方用药、不滥用农药、不乱打保险药。四是坚持早晚施药,保花护叶,坚持早上9点前和傍晚21点后为施药防治时间,严禁中午施药,错开棉花授粉时间。

(来源:搜狐;时间:20180717;链接:http://www.sohu.com/a/241594865_56963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