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沙湾县棉花田管现场会解民忧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8年07月19日

    7月17日,沙湾县四道河子镇西大渠村召开棉花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现场会。
    现场会上,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专门请来沙湾县农科金岳农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特聘的土肥专家陈云和技术顾问丁向东围绕当前棉花田间管理,重点就水肥控制、病虫害防治进行现场分析和讲解。
    村民赵建花一直在为棉花每两行高矮不一犯愁,恰巧现场会就在她地里开,赵建花通过与技术专家面对面沟通,找到了结症。
    “还是播种的时候毛管铺设不太合理,离毛管远一些的水肥就少,棉花也就矮一些,明年播种的时候我就要调整毛管间距,或者增加一条毛管。”赵建花说。
    眼下正值棉花现蕾结铃期,通过技术指导现场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棉花“问诊把脉”,面对面指导村民做好水肥控制、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确保今年棉花增产丰收。
    据悉,今年西大渠村棉花种植面积7000多亩,驻村工作队通过农牧民夜校、田间课堂、发放棉花全程机械化技术手册等方式向村民传授棉花生产新理念新技术,提高村民科学种植技术水平。

(来源:中新网新疆;时间:20180719;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8-07-19/detail-ifywhxsa135993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