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加强棉花中后期田管工作确保丰产丰收

出处:亚心网    2018年08月13日

    当前,乌苏市石桥乡棉田一片绿油油,棉株上挂满棉桃,已进入棉花田管中后期,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为了满足棉花生长高峰对营养的需要,按照相关要求,给予合理的水肥管理,确保棉花丰产丰收。”8月9日,石桥乡副乡长谢达在棉田和村民交流时说。
    石桥乡是一个以种植棉花为主的乡镇,今年植棉花9.2万亩。该乡应用新科技、引进新品种、采用节水灌溉,战胜了大风、病虫害等自然灾害,目前棉花长势喜人。八月份是棉花生殖生长最关键时期,该乡制定了奖惩办法,召开了以棉花保铃增重为中心的农业现场会。
    目前,该乡在棉田管理上加强中后期田间管理,科学水肥运筹,加强植保管理。正常棉田做到稳氮、少磷、增钾,确保棉田不旺不衰,实现防脱落、增铃重、促早熟的管理目标。旺长棉田适当延长灌水周期、降低亩灌水量,减少氮肥施用量。加强虫情监测,防止棉叶螨危害,把红叶面积控制在1%以下,实现青枝绿叶吐白絮。
    通过各阶段生产目标管理,为实现籽棉总产四万吨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亚心网;时间:20180813;链接:http://www.iyaxin.com/content/201808/13/c259942.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