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托克逊县:助力采摘棉花 喜庆秋收

出处:亚心网    2018年09月20日

    眼下,正是棉花采摘的农忙时节。9月17日,托克逊县交通运输局驻夏乡喀拉苏村的下基层干部们,在交通运输局干部高峰同志的带领下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家中缺乏劳动力的困难户采摘棉花,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依斯热汗·力提甫是夏乡喀拉苏村四组村民,她家种了几亩地棉花,家里没有劳动力,只有一个年近70岁的老人,正发愁没人摘棉花,工作队就组织后盾单位下基层干部们主动来到她家棉花地里,帮助她采摘棉花。
    不远处的棉田里总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工作队员系着棉花包,低着头,弯着腰,一双双手麻利地穿梭在棉株间,迅速将摘下的棉花装进棉包里。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两亩地的棉花就全部采摘完了,依斯热汗·力提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依斯热汗说:“下基层干部帮着拾棉花一分钱都没有要,还给我提建议怎么提高产量,真的非常感谢下基层干部,这次帮了我大忙,不然这么多棉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此次组织帮助困难户拾棉花是为村民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活动,切实解决了农户秋收难的问题,让广大村民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驻夏乡喀拉苏村工作队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以此作为振兴乡村经济发展,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结合联系村实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来源:亚心网;通讯员 李靖海;时间:20180920;链接:http://www.iyaxin.com/content/201809/20/c269143.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