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塔城地区棉花采收工作全面展开

出处:新疆经济报    2018年10月11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眼下,塔城地区的棉花采收工作全面展开。
    乌苏市头台乡杨家庄子村村民高产种植了90亩棉花,这两天他组织采棉机抢收新棉,天气晴好,给采收提供了条件,一天多时间他家里的几块地就全部采收完毕。现在有棉花直补政策,种植棉花收入有保证,他说:“价格要是好的话,一亩地能挣1000多元。”头台乡这两年加大土地整合力度,棉花种植采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减轻农民劳动强度,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种植棉花175万亩,其中机采棉150多万亩,经农业部门测产亩均单产达到360公斤。在沙湾县金沟河镇宋圣宫村的一处棉田,一台自走式打包采棉机在棉田里来回穿梭。沙湾县宏基农机合作社理事穆建忠说:“金沟河镇从9月22日开始棉花采收,合作社的四台CP690打包采棉机目前服务于沙湾县周边乡镇,每天的作业量在500多亩。”
    目前,沙湾县的棉花已经实现从播种到采收的全程机械化,打包式采棉机的应用,在提升棉花品质和作业效率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棉花全产业链的发展水平。

(来源:新疆经济报;时间:20181011;链接:http://epaper.xjjjb.com/xjjjb/20181010/index.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