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塔城地区棉花采收工作全面展开

出处:塔城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眼下,塔城地区棉花采收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种植棉花175.67万亩,其中机采棉150万亩,目前已采收约100万亩。

    在乌苏市甘河子镇王乡庄子村的一处棉田,一台自走式打包采棉机在棉田里来回穿梭。

    今年,59岁的村民潘新武种植棉花200亩,去年只种了50亩,今年预计亩产量达350公斤。

    潘新武说:“我去年种植棉花少,今年承包了200亩地种植棉花,现在做棉花采收准备工作,再过三四天我家的棉花就开始采收了,明年我还准备种植棉花。”

    乌苏市农业局推广站站长沈建知说:“今年棉花长势良好,我们从9月下旬就开始采收棉花。目前,全市的棉花已全面开采。”

    近两年,塔城地区加大土地整合力度,棉花种植采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减轻了农民劳动强度,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

    今年沙湾县种植180万亩棉花,比去年增加5万亩,9月22日开始试采。

    沙湾县农业局推广中心技术员高永健说:“现在棉花已经开始大量采收,预计在半个月内可采完,机采棉采净率达95%。”

    据沙湾县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洪涛介绍,目前沙湾县已采收80-90万亩棉花。每天有183台采棉机作业,其中,打包机26台,每天作业量10万亩左右,今年的棉花亩数比去年增加3%-5%。

    目前,沙湾县的棉花已经实现从播种到采收的全程机械化,打包式采棉机的应用,在提升棉花品质和作业效率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棉花全产业链的发展水平。

    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种植棉花366.19万亩,全部按照机采棉模式种植。

(来源:塔城日报;通讯员王书霞;时间:20181016;链接:http://www.tcxw.cc/html/2018/tachengyaowen_1015/27103.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