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中纤局部署新疆监管棉质量监督工作

出处: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2018年10月16日

    又到棉花收获季节。近日,中国纤维检验局(以下简称中纤局)对做好2018年度新疆监管棉质量监督工作作出部署。

    中纤局要求新疆纤维检验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做好2018年度新疆监管棉质量监督工作时特别注意4个方面。

    中纤局要求严格加工企业条码数据采集器的运作检查,回潮数据采集器系统只做内部管理使用,条码纸上不再显示在线检测回潮率结果,避免棉包条码卡的回潮率数据对入库公检的干扰;要求强化打包取样检查,保证所有棉花加工企业只保留打包机上踩压板的样品切割装置,拆除打包机底板上的样品切割装置,所有棉包均在上踩压板采用三面刀口单面切割;要求加强对棉花包装型式的检查,保留加工企业目前的包装方式,采取捆扎法包装的一律不得改为套包法包装。如果发现切割棉品造假,要依法处理,责成其中的套包法包装改为捆扎法包装;还要求继续开展监管棉花销售环节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公定重量进行贸易结算,对销售环节的质量违法行为要依据《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进行查处。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记者 杨蕾;时间:20181016;链接:http://www.cqn.com.cn/zgzlb/content/2018-10/16/content_6345040.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