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党旗走进扶贫户 关爱帮扶拾棉花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8年10月17日

    近日,在乌苏市西湖镇巴扎街村一处棉花地里,鲜艳的党旗随风飘扬,一片忙碌的秋收景象随处可见。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西湖镇全体机关干部在党委书记刘明玺的亲自领队下,走进村队、农户家里、棉花地里,开展了“党旗走进扶贫户,关爱帮扶拾棉花”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多亏这些党的好干部,帮助我收拾棉花,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巴扎街村精准扶贫户曹大兴兴奋地说。
    据了解,西湖镇机关干部在走访家庭慰问活动中,了解到村民曹大兴家里的5亩地棉花还没采摘,家里又无劳动力,又没钱聘请拾花工,致使棉花不能及时采摘,影响了他家经济收入。为解决村民燃眉之急,西湖镇全体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拾着棉花一路行进;脸上的汗珠表明了他们的热情和积极态度,采摘的速度迅速利索,一点也不亚于种植户。
    “我第一次采摘棉花,深深感受到了农民的辛苦不易,作为机关干部我们要将这种吃苦耐劳精神发扬光大。”机关干部阿依别克感慨道。
    西湖镇党委书记刘明玺说:“我们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贫困户家里采摘棉花,就是让干部们接接地气,体验百姓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好地服务为民,将各项惠民工作做实做细”。
    服务基层群众,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增强了村民勤劳致富的信心;培养了群众与机关干部们的感情交流;为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通讯员阿依别克;时间:20181017;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8-10-17/detail-ifyywevv560568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