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蒋坞村贫困户种棉花增收入

出处:上饶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金秋十月,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桐畈镇蒋坞村的棉花基地里,一朵朵棉花争相吐絮,贫困户们一字排开,正在采摘地头的棉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蒋坞村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稳步施策。通过资源开发、产业带动、村民联动、社会帮扶的模式,对村集体未承包到户的土地、山林、水域等资源,采取集中开发或者公开招投标等方式,开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增收项目。鼓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农户合作,发展现代特色农林业和生态循环农业,重点建设特色种养基地等经营项目。发挥各帮扶单位的优势,提供项目、资金、技术、智力等支持,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16年,蒋坞村开始筹备发展棉花种植产业,并将其作为一个脱贫产业来规划,实行“企业+农户”的扶贫模式运转,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就有活儿干。 2017年,该村共流转250多亩土地,投资兴办村集体所有的蒋坞村西坞岗棉花种植基地,当年收棉花3000多斤,利润达4万多元,16户贫困户家家户户实现了增收。今年,该村棉花种植规模扩大到300多亩,截至目前,已销售棉花4000多斤。

(来源:上饶日报;时间:20181019;链接:http://paper.srxww.com/srrb/html/2018-10/18/content_2376674.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