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沙湾县棉花收购进入尾声已兑付籽棉款28亿元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8年11月05日

    眼下,随着棉花采摘工作的基本结束,沙湾县棉花加工企业正开足马力,轧花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近日,在沙湾县大泉乡元一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交售棉花的车辆正有序排队过秤。棉花存放区整齐地堆满了籽棉。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加工好的皮棉进行检测、封包,然后堆垛、装车,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沙湾县元一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国海说:“到现在为止,已经加工4000多吨皮棉。今年的收购价格比较平稳,现在都在6元钱左右。加工出来的皮棉现在都是往内地销,今年的质量比前几年都要好,像“三丝”这一块儿也比前几年也要控制得好。”
    在四道河子镇沙湾县鑫盛祥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正在加紧生产,打包好的皮棉正装车准备拉运。
    沙湾县鑫盛祥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周生武说:“截至10月31日,我们厂总共收购籽棉15600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加工籽棉6600多吨,皮棉2220多吨,每天加工出来的皮棉,都运往奎屯公检库,场地上基本上就是零库存。今年共需这个籽棉款9200多万元,到现在已经付了8000万元,剩余的1200多万元棉农的棉花款预计在一个星期之内全部付完。”
    今年沙湾县共种植棉花180万亩,全县有35家棉花加工企业收购加工籽棉。在做好棉花收购的同时,棉花加工企业也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兑付棉农的棉花款。
    沙湾县发改委副主任徐光峰说:“目前全县35家棉花加工企业,共收购籽棉53万吨,需兑付售棉后籽棉款30亿元,目前已兑付籽棉款28亿元,其余2亿元籽棉款正在兑现中,预计在一周内兑现完毕。目前各棉花加工企业加工的皮棉一部分销往内地棉纺加工厂,另外一部分进入到国家公检库上市交易。目前沙湾县35家棉花加工企业皮棉购销正常有序。”

(来源:中新网新疆;时间:20181105;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8-11-05/detail-ifyznwqx7172506.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