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关税风险恐将抑制2019年美国成衣业成长前景

出处:亚洲纺织联盟    2019年01月15日

    在历经经营环境极具挑战的2年后,美国成衣与制鞋业盈利普遍取得成长,反映其前景乐观,但贸易紧张可能导致该等产业成长动能受到抑制。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预测2019年美国成衣与制鞋业盈利持续成长,因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从节约成本的措施、收购协同效应、重组,以及美国零售行销环境的改善中获益。
    但其研究报告「2019年美国零售、成衣和餐饮业展望(Retail, Apparel and Restaurants – US: 2019 Outlook)」也指出,关税、劳动力和运费成本可能会抑制美国成衣与制鞋业的成长动力。报告并提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可能会损害一些美国零售商”,“劳工市场紧张和运费上涨也是产业面临的下行风险”。
    穆迪公司的分析师表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DTC)管道和国际市场业务提升将持续推动美国成衣与制鞋业成长,而中国仍是一个市场焦点。分析师指出,DTC更能掌控品牌讯息和提升整体购物体验,并更能瞭解消费者购物的地方,从而确立企业的市场定位。
    然而,该份报告预测2019年美国对自中国(美国最大的供应商)进口到美国的成衣加徵关税的威胁,将对美国成衣业造成重大风险。
    在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徵关税的清单中未包括成衣和鞋类产品,但如果服装和鞋类的关税增加,由于生产的多样化和成本调整需要时间,企业可能会面临12至24个月的毛利率压力。
    分析师还表示,价格上涨亦为企业带来挑战,因为消费者可能不愿意为产品支付更多费用。
    此外,美国成衣企业持续面临投入成本增加,以及塬物料、运费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尽管如此,然而美元走强,但却仍低于2016年12月的水平。
    2019年展望重申2018年初信用评级机构的评论指出,对自中国进口到美国的所有商品徵收关税的威胁,对美国成衣与制鞋业而言具有负面信用影响,将导致企业在未调整其採购模式前,须承受成本增加与毛利率压力长达2年的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