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越南纺织服装业2019目标400亿美元出口

出处:财经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基于2018年的成功和强劲的发展动力,越南纺织服装业有望在2019年实现突破。
    据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数据,2018年是该国纺织服装领域成功的一年,出口总额超过360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使得越南赢得世界上三大纺织服装出口国之一的殊荣。
    VITAS主席武德江2018年提及,升温的贸易争端和科技发展令世界见识了复杂的变迁。在服装纺织领域,协会向相关部门和政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以减少该领域企业发展阻碍。
    随着2018年收获成果,越南纺织企业在2019年见证了贸易订单增多的积极信号。许多企业已收到2019年前6个月甚至全年的订单。同时,由于服装纺织行业的资本投入和原材料不断涌入,该国逐渐完成纺织品供应链。
    即将实施的新自由贸易协定成为支持该部门2019年商业活动的积极因素。而在此基础上,VITAS设定今年出口营业额目标为400亿美元,同比增长10.8%。该行业力争实现2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为285万工人创造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领域专家表示,2019年,随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的开启,越南许多行业有望增添发展动力。此外,中美贸易战打响,纺织服装业纷纷转址,也为越南提供了更多订单。
    根据越南一服装公司董事会Pham Xuan Hong的说法,许多订单从中国流入越南,使得越南企业有机会选择高价、高要求的订单。但当地企业需要改进技术,以匹配高质高量的产品。
    根据越南工贸部统计,2019年将继续成为该行业融入全球纺织供应链的关键性一年。尤其在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未来一段时间将对纺织服装业产生重大影响,迫使行业企业转型并加大对人力物力的投入。
    美国-东盟商业理事会(USABC)首席代表Bui Kim Thuy表示,越南目前正在参与合作16项自由贸易协定。其中,12项已签署协定中有11项已生效,如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定、东盟货物贸易协定等,CPTPP也已于昨(14)日生效。但东盟-香港(中国)自由贸易协定还有待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