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越南西南部首家纱线厂动工 建成后年产量4500吨

出处:纺织面料平台    2019年01月30日

    越南西南部首家纱线厂薄辽-东南纱线厂动工,投资总额达5000亿多越盾,占地面积4.6万平米,施工时间24个月,分为两期。第一期投资总额达2750亿越盾,年产量达3500吨,预计于2019年投入使用。项目第二期投资总额达2380亿越盾,年产量4500吨。
    薄辽-东南纱线厂投资总额达5000亿多越盾,占地面积4.6万平米,施工时间24个月,分为两期。
    项目第一期投资总额达2750亿越盾,年产量达3500吨,预计于2019年投入使用。项目第二期投资总额达2380亿越盾,年产量4500吨。
    越南纺织服装集团懂事长陈光毅表示,纱线厂生产线是从欧洲、日本和印度引进的,各种纱线产品质量将满足国内纺织行业和出口的需求。
    薄辽-东南纱线厂是西南部首家纱线厂。该纱线厂竣工投运后将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年均营业收入达5250亿越盾,每年上缴国库近60亿越盾,为当地约500名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
薄辽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杨成忠表示该省将为纱线厂按计划如期投资运行创造一切便利。
相关链接:

    越南跃升世界第三大纺织服装出口国
    2018年12月26日《越共电子报》报道:越南纺织服装集团总经理黎进长在记者会上表示,越南纺织品服装2018年出口额达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该数字表明,越南纺织品服装业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质量上也实现了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越南成为了世界第三大纺织品服装出口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
    黎进长表示,促进2018年纺织品服装出口的突破性因素是世界纺织品服装生产基地呈现从中国转移到越南的趋势。与此同时,外国大企业也看到了越南比印度、孟加拉国更好的投资机会。
    基于上述结果,黎进长评价说,2018年取得的结果是连续多年落实各项战略带来的,其中包括投资建设国际级生产设施,采用绿色技术,关心劳动者,进而赢得客户的优先选择。
将成东南亚全能型快速反应基地
    近日,华孚时尚宣布,将在越南隆安省斥资25亿元建设年产能5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这是公司规划中的10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的第一期。
    华孚时尚董事长孙伟挺认为,越南的纺织产业未来10年仍是黄金期。公司选定的越南隆安省毗邻胡志明市,是连接越南东南部和湄公河平原的重要门户,经济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不仅为色纺行业带来丰富的水利资源,国际港便于外贸运输。
25亿建“全能型快反工厂”
    “中国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走两条路:一条是利用中国14亿人口的优势,在紧跟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做产业升级。另一条是‘走出去’布局全球市场”。以稳健谨慎投资闻名的孙伟挺称:越南,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不得不布局的“一带一路桥头堡”。
    据华孚时尚12月17日的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华孚越南投资新型纱线项目。该项目是公司规划中的10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第一期,产能50万锭,总投资额25亿元人民币,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华孚在越南已深耕四年。2013年华孚在隆安省设立子公司,成为隆安当地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外商企业,公司也拥有了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华孚越南拥有业内领先的染色及纺纱设备,建成28万锭纺纱产能,染色产能2万吨,研发中心2000平米,配套生产生活设施11万平米。
    今年前十个月的营收已经超过去年。预计到12月底,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美元,截至12月15日,越南工业园项目全部投入使用。
    新征程即刻开启。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型纱线制造商和供应商,孙伟挺表示,华孚将越南公司定位为“东南亚全能型快速反应”基地,贴近国际大客户,生产标准化产品。相比国内,越南本地订单交期缩短12天,孟加拉、香港与华南订单预计缩短2-4天,可以通过质量差异化、产品差异化、成本差异化取得竞争优势。
    目前华孚浙江、长江、黄淮、新疆和越南五大生产基地各有侧重,其中产能向新疆和越南转移的趋势明显。未来,浙江定位为中国的“意大利”,成为“时尚设计之都”,华孚在浙江上虞建立的“网链总部”是时尚产业示范基地;今年年底,公司在中国优质长绒棉生产基地新疆阿克苏的100万锭色纺产能也将陆续建成投产,发力国内消费升级和中亚、欧洲出口市场。
    至于本次投资自筹25亿人民币的资金来源,孙伟挺表示,可以考虑从越南公司的自有资金和海外融资方式筹集,也不排除国内权益融资等方式。针对市场普遍关心的民营企业融资负债情况,目前华孚控股所持的上市公司股权并未质押,上市公司和集团负债率都保持在50%-60%的制造业健康水平上。
    此前孙伟挺曾表示,公司产能扩张“不设上限”。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华孚时尚在产能达到188万锭,较去年同期同比提升12.57%,整体产能有望继续提升到200万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