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库车县:农机具忙“体检” 全力以赴备春耕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19年02月18日

     随着气温回暖,土地解冻,春耕备播工作也逐渐拉开序幕。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农机部门通过开展技术人员培训、督促检查、上门服务等措施,帮助农民检修农机具,确保2019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优质、高效进行。
    2月14日一大早,比西巴格乡团结村农民吐尔洪·依米提就把自家的棉花播种机拉到村农机合作社进行“体检”。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吐尔洪·依米提清理播种机,更换零部件、打黄油,不到4个小时,经过保养的播种机康复“出院”了。
    今年, 比西巴格乡计划种植棉花5.2万亩。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该乡提早动手,通过农机手培训、集中管理、集中维护保养,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农机进行保养、调试,保证了各种农机及其配套设备始终处于运行良好状态。
    比西巴格乡长艾克拜尔·木合提介绍,今年乡里为确保棉花种植质量,提前对棉花播种机和农机具进行检修。同时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对150名农机驾驶员进行了培训,为保证全乡春耕春播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农机加工制造企业,随着天气转暖和春耕春播工作临近,库车县绿洲农机发展公司正忙着赶订单,公司经理热合曼·买买提介绍,从去年12月份开始,陆续接到库车、新和、沙雅等地各种农机具加工制作的订单300多台(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工人都没有休息。
    今年库车县将种植棉花180万亩,全县有各种农机具2300台(件),截至目前60%的各类机具已维修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