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和布克赛尔县:棉花种植培训助推农户高产增收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9年03月12日

    “工作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听到了专业老师的课,给我们增加了种植的知识和经验,对今年的种植很有信心”。3月10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核特乡赛尔社区居民包小中在听完专家有关棉花种植技术的讲座后高兴的说。
    正直春耕备耕季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电信公司、邮政公司驻查和特乡赛尔社区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不少农户已经提早开始选种、筹划购买化肥,但是就如何使今年的棉花实现高产心存顾虑,期待技术上的指导。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积极和邻近的184团农乐公司联系,邀请他们的高级技师从棉花的种植的每个阶段的管理和化肥的使用期限,注意事项等进行授课,现场给农民讲解有关棉花种植的难点和疑点问题,60余名农民参加了培训,台上的老师讲的认真,台下的“学生”听的仔细,有的村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知识的盲点。
    居民王来社家有100亩地,去年种植棉花喜获丰收,但是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更新王来社希望能接触到新的技术。在听课现场,他深有感触的说:“现在的科技慢慢将我们传统的种地模式淘汰了。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的不足,现在正是购买化肥的季节,我们不仅要选好种子还要学会简便使用,提高产能的新技术,管理还要跟上才对,希望以后再有这样的培训。谢谢工作队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向东说:“查和特乡作为农业大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因为居民对于现代化技术了解较少,导致经济作物产量不高,这是居民近几年来最大的困扰。春耕备耕是一年中最关键的阶段,我们会采取多种模式的培训和现场授课,帮助农户高产增收。”

(来源:中新网新疆;通讯员 吾尔格丽贾 巴依尔塔;时间:20190312;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9-03-12/detail-ifzffvfp3233389.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