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呼图壁县:机械破雪 备战春耕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9年03月13日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针对去冬今春降雪量大,田地积雪覆盖较厚,化雪进度慢的特点,呼图壁县国投公司驻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组织动员村民,组织大型机械对农田进行破雪作业,从而加快积雪融化速度,为今年的春耕春播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前,记者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下三工村村民李学峰家的农田里看到,大马力机正在在雪地里飞驰,把积雪覆盖下的泥土翻出来和积雪混合,加速积雪的融化。李雪峰告诉记者,积雪晚融化一天,春耕春播工作就要被迫向后推迟3天,今年工作队早早就组织大家进行破雪作业,为春耕生产做好了充足准备。
    “现在温度也起来了,破完雪了地里面的雪也化的也快,这土快也少了,对这个播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样能够实施提前早播为今年的棉花生产丰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下三工村村民李学峰说。
    据了解,去冬今春,呼图壁县田间降雪量达到20多厘米,为及时破雪,不延误整地、适时早播,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利用走访入户、微信渠道动员全村村民及时进行破雪,目前破雪工作正在全力以赴加紧进行当中,给播前整地和春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农民对破雪工作积极响应,从前两天开始到现在我们破雪面积已达到了一千余亩地,预计再有一个星期时间我们下三工村的这个土地呢破雪面积将会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呼图壁县国投公司驻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范雪霏说。

(来源:中新网新疆;时间:20190313;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9-03-13/detail-ifzffvfp3234289.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