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一二九团加强春播管理确保一播全苗

出处:兵团网    2019年04月15日

    春播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是坚持农业技术标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七师一二九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经济发展办公室、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三个春播质量检查督导组,对全团农业连队督导检查春播各项工作。
    一二九团各农业连队田间地头,呈现出农业督导组工作人员服务职工忙春播生产的繁忙景象,他们有的指导职工棉花播种,抓播种质量,为棉田一播全苗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时,全团各连队“两委”成员结合连队实际,分片区、分地块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指导职工做好春播工作,积极引导职工树立“种子下地、管理开始”的观念和早动手、早布管、早滴水、夺全苗的思想,对播后棉田及时指导职工进行安装滴灌设施,做到播种后24小时之内布管滴水,为早出苗,出全苗,实现100%四月苗打基础。连队“两委”还为职工讲解滴出苗水工作中做好滴水量的控制,滴水量不宜过大,杜绝跑、冒、漏、积水现象发生,及时帮助职工解决在滴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因地制宜做好滴水出苗工。

(来源:兵团网;时间:20190415;链接:http://www.bingtuannet.com/c/2019-04-15/723466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