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作物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

出处:克孜勒苏日报    2019年04月16日

    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木萨克村的棉田里,技术人员在检查铺膜、播种质量,确保播行直、下种均匀。传统的播种方式变成机械播种,极大减轻了棉农的负担。
    记者从克州农机部门获悉,2018年,克州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6%,购置机具923台,受益农户672户,中央补贴资金为156.8万元。
    克州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克州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成效明显,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资金、财政扶持农机化发展专项资金等项目扶持下,克州在阿克陶县开展了马铃薯全程机械化技术、胡萝卜等蔬菜全程机械化、水稻全程机械化等技术示范推广。今年,克州计划在阿图什市推广葡萄生产规范化和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区项目。
    今年克州继续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加快绿色农机化技术装备示范推广,重点推广节水灌溉、精准农机作业、残膜回收等机械化技术。同时,加快构建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壮大新型农机服务主体,通过加大政策支持、服务引导力度,加快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时间:20190416;链接:http://bz.kzinfo.com.cn/content/2019-04/13/021974.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