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96岁的皮尔·卡丹透露已经开始规划品牌接班人

出处:纺织科技杂志    2019年05月21日

     长居法国的意大利服装设计大师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在一次与法新社的非正式谈话中首次承认,正在考虑为自己的同名品牌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指定未来的接班人。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现年 96高龄的皮尔·卡丹开玩笑说:“如你所见,我还活着。”他说自己现在比较累,不再去爱丽舍宫对面的Pierre Cardin工作室了,但仍在“不停地”画设计图。
    “设计就是我的生命,我存在的意义,缓解痛苦的灵药。” 皮尔·卡丹拿起一只铅笔,一边随手画下了一只蝴蝶袖和一个舞女。
    此前,皮尔·卡丹一直在回避品牌继承人的问题。曾提起过其侄子、意大利建筑师Rodrigo Basilicati或将接管这座时尚帝国。

    95岁皮尔•卡丹“不服老”:我是唯一一个现在还能被人们时常提起的那个时代的设计师
    但是在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去世三个月之后,他也开始为品牌的未来作打算了。他表示:“我死之前当然要指定好接班人。我手下有三个十分优秀的人,但是我不希望他们只是重复我做过的事。”
    虽然在继承人问题上“松了口”,但是皮尔·卡丹还远没有打算结束自己的设计生涯。他正在为五月份在Bulles Palace举办的一场走秀做准备,还将在6月26日于 Lacoste Festival 主持法国歌手Mireille Mathieu的音乐会。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今年夏天将为他举办一场回顾展,展示他的前卫风格和在时尚之外的影响力。
    当被问及他对时尚领域有何新看法时,他说,“如果我只有二三十岁,那么我会将衣服画在人的身体上。”对于自己的成功,皮尔·卡丹表示:“一直以来我都是独立的,自由的,我相信自己,即便我错了。不过我不会错。我相信自己。”
    皮尔·卡丹并未在采访中透露任何关于继承人的具体信息,不过他在过程中提到了两位设计师,并对他们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一位是年轻的时装设计师 Simon Porte Jacquemus(西蒙·波特·雅克慕斯),法国当红品牌 Jacquemus的创始人。他19岁创立个人品牌,26岁便已闻名全球时尚圈。皮尔·卡丹曾在去年6月份观看了他的时装秀,并表示:“他有自己的个性,这对设计师而言非常重要。”
    另一个是法国高级时装设计师 Jean-Paul Gaultier(让–保罗·高缇耶),他在年轻时便给皮尔·卡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1970年被皮尔·卡丹雇为助理——“Jean-Paul Gaultier来我这儿的时候才17岁,可以说是我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我相信他,现在仍然相信。他是我唯一提携过的人。我的时尚理念是温和的,而他的想法则更加大胆。这是他的个性。个性等于天赋,我们常会这样形容雨果,加缪,莫扎特。”皮尔·卡丹去年一月份出席了Gaultier的一场时装秀,并提到:“这是场十分精彩的秀,它的创造性和独特性深得我心。”
关于 Pierre Cardin 皮尔·卡丹:
    皮尔·卡丹1922年出生于意大利,在法国受教育并开启时装事业。14岁时便以学徒身份学习了时装设计的基础知识。1939年,他离家来到法国Vichy,在一名裁缝手下工作,制作女士西服。二战期间,曾在红十字会工作。
1945年,皮尔·卡丹来到巴黎,学习建筑并在Paquin时装屋工作。二战后,他曾在著名意大利女设计师Elsa Schiaparelli手下工作,直到1947年加入Christian Dior。
    1950年,皮尔·卡丹在巴黎开设了自己的服装公司。早期承接相当多剧服、面具等表演艺术的设计工作。1953年,皮尔·卡丹开始跨入高级定制领域。他的设计因前卫的未来主义风格而闻名,将建筑原理创造性地融入纺织技术,结合了乙烯基和金属纺织品材料,在1968年推出了自己发明的“Cardin”面料。
    皮尔·卡丹是品牌授权的先锋,在90年代初累计达成了840笔授权协议,1992年来自品牌授权的收入就有1.25亿美元。此后皮尔·卡丹将授权规模大幅削减至350笔,原因是有太多重合的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