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首个纺织服装类湖州企业落户受援地 产业援疆凸显“湖州速度”

出处:湖州日报    2019年05月23日

    仅仅4个多月的时间,浙江大东吴宇澄进出口公司注资控股的阿克苏阿乐兴业针织有限公司和柯坪县政府签约的“飞地”经济合作项目近期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阿乐兴业”这家曾经的僵尸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有3500台各类针织服装设备投入生产,用工规模可达4500人,可年产4000万件圆机针织面料服装。目前,第一批机械设备1500台已经安装完毕,准备投产;首批300余名工人正在培训中,预计6月可上岗开工。
    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许行峰说:“我们结合阿克苏地区产业扶持的政策优势以及湖州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了该项目落地。这是第九批产业援疆的重要成果,也是湖州对口支援柯坪以来引入的首个落户受援地的纺织服装类湖州企业,将有力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就业脱贫。”
    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市援疆指挥部不断提升为受援地“造血”功能,已先后投入1880万元持续发力“湖羊富民”一县一品项目;投入1100万元推进“十城百店”工程;投入900万元深化“百村千厂”工程,带动1200人就业;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9.35亿元,在谈项目3个、总投资2.9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已组织实施援疆项目15个,投入援疆资金1亿余元。“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项目就完成了从签约落地、资金到位到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试生产等实质性工作,充分体现了产业援疆的‘湖州速度’。”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沈孔鸿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模式,加大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力度,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进一步增强受援地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州日报;作者:陈栋;时间:20190523;链接:http://ehzrb.hz66.com/hzrb/html/2019-05/23/content_466096.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