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风险管理与衍生品市场发展“主题论坛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1日

    今天上午,在山东青岛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举办了主题为“风险管理与衍生品市场发展“的分论坛。

    论坛首先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副局长、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致辞。王建红指出,中国棉花协会作为代表棉花产业链各方利益的行业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利用衍生品市场服务行业发展。2015年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和郑商所、期货公司、保险公司、棉花专业合作社,制订了业内第一个棉花“保险+期货”试点方案,为探索改变棉花补贴方式提供了新思路;去年开始与郑商所合作,举办了两期涉棉企业高层期权培训班,受到业内好评;为进一步发挥金融市场助推实体经济的效能,中国棉花协会与郑商所共同制定了《棉花期货服务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并选择在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发布,希望通过多方努力推动中国棉花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为企业风险管理提供更多选择。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喻选锋介绍了《白皮书》的相关情况。今年是棉花期货上市15周年,中国棉花协会和郑州商品交易所共同回顾棉花期货15年的发展历程,以《白皮书》的形式向行业界、各级领导汇报15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展望后续努力方向。

    论坛随后进行了《白皮书》发布仪式,全场共同倒数,王建红和喻选锋共同携手为《白皮书》揭幕。

    论坛接下来从新经济形势下大类资产配置,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与展望,棉花棉纱期货运行情况,期权及场外市场发展,“保险+期货”发展思路与探索,棉花期现货结合经营策略等角度,就论坛主题进行充分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