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之夜讲述棉花的故事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9年06月20日

    6月20日,“中国棉花之夜”活动在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期间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棉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夜晚。中国国际棉花会议是全球棉业人交流沟通的平台,具有国际影响力。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为第11届,会议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棉业,合作共赢的世界”。


    在中国棉花之夜,大家共同追忆了建国70年来中国人服饰的变化,通过衣着的改变感受到国家、社会以及中国棉业的长足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年间,棉花从严重短缺,到市场的极大丰富,中国已成为世界主要棉花生产国,第一大棉花消费国和纺织品出口国。这期间的辉煌与成就是无数棉业人改革创新的结果,也是由无数普通劳动者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共同编织成就的。


    活动期间,中国棉花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授予新疆国欣种业有限公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2018-2019年度“棉绵爱心”基金“公益之星”称号,以表彰其对基金“加一点,点亮棉绵爱心”捐赠活动的大力支持,其中新疆国欣种业捐款10万元,全棉时代捐款5万元,向贫困棉农子女献上爱心。“棉绵爱心”专项基金于2015年由中国棉花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成立,用于帮扶新疆贫困棉区棉农子女。截止目前,基金已资助新疆喀什,阿克苏,巴州地区210名维族和汉族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84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