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科技军师”将“金点子”送到田间地头

出处: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07月18日

    “棉花三分种,七分管,如果你管不好,就是再好的苗到秋天也不一定有好的收成。当前,棉花要把好水肥供给环节……”7月8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七连棉田中,七连“两委”邀请该场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黄江涛给七连职工上种植管理课。
    黄江涛通过讲实例、作对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们提供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对棉花苗期病虫害防治和水肥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为职工送来增产增收的“金点子”。
    今年棉花播种后降雨频繁,气温较往年同期略低,棉花生长缓慢,根据实际情况,共青团农场七连“两委”成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上,详细为职工讲解如何利用科学方法进行田间管理,有效促进棉花生长。
    共青团农场七连党支部书记薛新伟说:“在遇到生产环节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时,我们通过大课堂给广大职工进行指导和服务,在遇到个案问题时,我们分成片区,一对一、面对面更精准地为职工解答。连队职工在各个生产环节,都能得到我们全方位的服务,助力职工在秋后有一个好的收成。”
    七连职工侯玉山今年种的是棉花,由于气温原因棉花长势不理想,最近棉花出现烂叶的现象,一筹莫展的他在授课结束后第一时间把连队“两委”成员邀请到自家的棉田里,让他们帮着分析原因。侯玉山说:“我把连队‘两委’成员叫到地里查看棉花长势后,知道了棉花叶子烂得比较多是因为药打得太重了,连队‘两委’成员在我种植棉花的过程中全程服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取消“五统一”,职工增收致富的热情迸发,生产积极性高涨。共青团农场七连“两委”成员在职工们最关心的问题上下手,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职工需要什么,专家就讲什么,帮助职工解决种植技术难题,把实用、容易操作的农业技术传授给职工,为农业增效、职工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赢得职工一致好评。
    薛新伟说:“今后,我们连队‘两委’将遵循需求导向,分类施教,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由职工点题,连队‘两委’配菜,让职工能够真正坐得住、听得懂、入得心、见得行,帮助职工学到真技术,得到真实惠。”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作者:兵团日报-徐春梅;时间:20190718;链接:http://bt.people.com.cn/n2/2019/0712/c354305-33138745.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