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集聚效应显现

出处:新疆日报    2019年08月07日

    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库车经开区)抢抓机遇,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有效承接产业转移和扶持民族特色纺织服装产业为着力点,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并取得显著成果。
    根据发展实际,库车经开区合力推进集聚发展,科学规划库车纺织服装产业园,同时根据自治区核定的81.2万锭棉纺产能要求,持续大力推进协益、鼎立达、厚立等企业在建纺织项目建设,预计今年10月可实现72万锭棉纺产能。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库车经开区高位推动,促使行业产业链初步形成。现已备案且正常生产经营、在建的企业共计22家,已基本形成门类齐全的行业体系。其中新疆协益纺织20万锭纺纱和胜田服饰500万套/年服装项目均已建成投产,瑞欣益纺织年产2000台喷气织机织布及配套设施项目将形成8000万米环保休闲面料的产能;另有小型服装、家纺及针织企业20余家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突破发展瓶颈,创新推进“公司+村办工厂+农户”的发展模式,就近就地解决就业300余人。
    两年来,库车经开区纺织服装产业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产值4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服装、家纺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63亿元,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来源:新疆日报;通讯员 张娟;时间:20190807;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190807/137132.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