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浙江兰溪:加快推动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改造

出处:金华新闻网    2019年08月22日

九家试点企业项目有条不紊推进

    昨日,记者在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基础网络改造已完成,在做Wi-Fi覆盖和私有云搭建方案;ERP实施中,销售、研发、技术板块已上线,仓库、采购、计划等板块进入测试阶段;同时,MES方案合同已确认,设备智能化改造方案正在讨论中。”该公司信息部经理王俊飞表示,纺织智能化改造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推进。
    今年6月,兰溪提出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作为先期开展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9家试点企业之一,金梭纺织公司根据公司实际和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的建议,制定了企业智能化改造方案,主要内容是在企业内构建集灵活易扩展、智慧云运维、资源超融合、多维度防御的智慧·云数据中心;借助于ERP、MES等各种生产管理工具、软件、系统和智能设备,打通企业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维护的各个环节,实现产品仿真设计、生产自动排程、生产过程监控、质量在线监测、物料自动配送等智能化生产。
    同样,浙江宝龙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奇锦纺织有限公司、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长隆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唐创服装有限公司、浙江九舜纺织有限公司8家试点企业也制定了符合自身发展的个性化改造方案。鑫海纺织公司将建设监控管理系统、MES生产执行系统、能源智能管理系统,打造企业营销管理平台和企业采购服务平台;打造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考勤系统,实现ERP考勤自动管理。鑫兰纺织公司将在自动化装备上,对关键工序、关键设备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推进CRM、ERP、MES、WMS全面无缝集成;建设无尘智能制造车间和智能化立体仓库。九舜纺织公司将重点建设一站式纱厂管理系统,实现快速零件订购和信息搜索,全面监控关键性能指标,保护数据安全。
    在实施过程中,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派驻兰溪专家组将对9个试点企业的项目开展全程指导。“前不久,专家组就对试点企业的项目实施基础、项目实施目标、项目实施内容、技术指标、项目资金预算和项目经济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论证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兰溪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的把关,既能确保试点企业智能化改造顺利推进,也能极大推动兰溪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

(来源:金华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时间:20190822;链接:http://www.jhnews.com.cn/2019/0822/848893.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