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博州棉花花铃后期管理要点

出处:博州农业农村局-博州农技推广中心    2019年08月22日

    博州棉花经过5、6月份的低温影响及7、8月份的高温考验,目前已进入花铃后期,虽然5、6月份的低温造成棉花生长缓慢,但7、8月份的气候条件总体上对棉花生长有利。8月9日、10日,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州棉花伏桃生长情况进行了调查,在没有伏前桃的情况下,伏桃平均达到每株5.9个,好于前两年,长势喜人。但也不能盲目乐观,由于前期低温天气棉花生长缓慢,化控工作相对滞后,目前旺长棉田较多,易造成贪青晚熟,当前田管重点需落实好以下措施。
一、适时停水
    长势稳健的棉田,应在8月25日之前停水,最后一水每亩滴施2公斤尿素,旺长棉田可在8月20日前停水,每亩滴施2公斤尿素,防止后期因缺肥而影响棉铃生长。
二、去除无效花蕾,及时整枝
    8月20日以桃为界,摘除无效花蕾;8月下旬,人工顺行推株,打去下部老叶、开通风道以增加棉田通风透光,促进早熟。
三、适时喷施脱叶剂
    博州地区,应在9月15日前,最低气温在13度以上时及时喷施脱叶剂,否则影响脱叶效果;旺长棉田可加喷乙烯利50克∕亩。
四、防治病虫害
    秋桃生长期病虫害主要有盲蝽象、棉铃虫、棉叶螨、黄萎病、枯萎病、红叶茎枯病等,应及时调查,及时防治。

(来源:博州农业农村局-博州农技推广中心;作者 李文磊;时间:20190822;链接:http://www.xjboz.gov.cn/info/1360/56913.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