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7月中国家用纺织品出口大幅增长 扭转负增长局面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19年09月24日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闫晓虹)2019年国际市场环境变得更加复杂。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23日透露,7月中国家用纺织品出口大幅增长,扭转了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的局面。

  家用纺织品也称为装饰用纺织品,是对生活环境起美化装饰作用的实用性纺织品,主要应用于家庭和公共场所。2019年中国家纺行业持续关注国际宏观市场环境,同时深化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应对不确定性。

  7月当月,中国家用纺织品出口26.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0.6%。

  1-7月,中国家用纺织品累计出口15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其中,床上用品、窗帘、厨用纺织品保持增长,毛巾出口大幅下降。

  床上用纺织品是家纺出口主要产品,1-7月出口66.5亿美元,同比增长3.3%。同期,厨房用纺织品、餐桌织物、窗帘出口增长较快,增幅在10%左右。此外,毛巾制品下降明显,降幅为13%,地毯挂毯出口下降4%。

  业内称,面对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未来中国家用纺织品出口机遇与挑战并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