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标准审查会成功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工业分会    2019年12月30日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于2019年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暨标准审查会。总社科教社团部副部长林元达和标准质量处处长何为子、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棉集团”)总裁何锡玉、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专家牛利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2.jpg

林元达副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标委会十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标委会的工作基础扎实,覆盖面不断扩大,他指出,标准质量工作的重点是如何要把标准工作贯彻到产业链中去,扩展面、拉伸链,下一步应将棉花产前、产中、产后的标准整合,提高产业链标准水平,服务于产业发展。他强调,今后标委会应该继续完善棉花加工标准体系,坚持标准引领作用,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是提高市场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国家标准化外文版工作,促进我国棉花加工与贸易在国际棉花领域的技术交流。

何锡玉总裁介绍了标委会十一年来的历史沿革和工作成绩。并希望标委会今后的工作应该坚持标准研制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坚持标准制订与适应需求相结合、坚持标准战略与品牌战略相结合、坚持标准先导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并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标委会秘书处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牛利芳介绍了国标委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的立项评估与标准发布后实施效果评价的改革方向和整体要求。

会上,标委会秘书长胡春雷对标委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2019年度在标准化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单位和个人及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image003.png

会议还对《棉花电子仓单 通用要求》等4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棉花电子仓单 通用要求》行业标准为实现棉花仓储物流和贸易结算、质量检验、保险理赔等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提供了标准化支撑;《籽棉回潮率微波测量仪》指导和规范了籽棉回潮率微波测量仪的设计、生产、检验和使用,提升了籽棉回潮率检测的技术水平,有利于提高籽棉收购检验效率;《籽棉颜色检测仪》、《籽棉颜色测试方法 光电法》两项行业标准为智能化籽棉收购及加工系统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并对实现棉花加工自动化、精细化、智能化控制提供了技术方法支撑。与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4项标准的审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