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最新国标对落棉的定义

出处: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2020年01月21日

  GB/T5705—2018《纺织品 棉纺织产品 术语》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由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 / TC209 )归口的一项重要的国家推荐性标准,它代替了GB / T57051985纺织名词术语(棉部分)》,于201971日开始实施。

下文对该标准有关回用棉易混淆的几个术语汇总如下:

①地弄花(opening waste:原棉在开清棉机进行开松除杂过程中,由风机吸出的短绒和尘杂。

②车肚花(card waste:梳棉机车肚下的落棉。

:从梳棉机后车肚刺辊部分落下的称后车肚花,从前车肚锡林部分落下的称前车肚花。

③盖板花(card strips:梳棉机运转时从盖板上剥下来的落棉。

④回花(reusable cotton waste ;soft waste:成纱前各工序断头和接头摘下的半成品,以及由于不合规格或为了试验而中途取出的半成品。

:可混入原棉中回用,包括回卷、回条、粗纱头等。

⑤皮辊花(roller lap waste)也称吸风花:条子、粗纱或细纱断头后,由前罗拉和皮辊继续送出的,卷绕在上下皮辊或罗拉上,或由断头吸棉器所吸取的须条。

⑥绒辊花(crow waste:绒板花,梳棉、精梳、并条、粗纱、细纱机等绒辊或绒板上集附的短纤维。

原文链接:http://www.ccta.org.cn/xhzc/jqgz/202001/t20200119_3973349.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