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六成纺纱企业复产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03月05日

  3月2日,经过返岗登记、消毒、体温测量等一系列程序后,吐尼沙古丽·艾力回到了工作岗位。“园区管委会专门安排干部来接我们返岗复工,还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一定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好工作。”吐尼沙古丽·艾力说。

  家住阿克苏市的吐尼沙古丽·艾力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联发纺织的工人。自恢复生产以来,联发纺织在园区人社局等部门协助下,分批组织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返岗,目前已有700多人返岗复工。

  收集企业符合返岗人员信息,安排专人、专车接企业员工返岗复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通过这些点对点帮扶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双胜利。截至3月1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纺纱企业复产率达60%,实现100万锭产能复产;已累计输入地区范围内4056名产业工人返岗就业。

  按照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合理配置资源,集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计划,重点针对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分行业、分批分期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开工前有准备,开工后有制度、有措施。

  同时,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着力解决本地员工返岗问题。一方面做好“外防输入”,精准掌握复工复产企业拟返岗员工情况,开展推送核实信息,畅通返程通道,落实定时定点专车专人“直通车”,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从家门直达工厂。另一方面做好“内防扩散”,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封闭式管理,县级领导干部驻厂监督、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五统一”“十严格”和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员工体温监测不漏一人,重点区域消杀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发生。

  近日,乌什县300多名务工人员陆续返回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纺织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返岗复工了。在家待了1个多月,我特别着急,去年我们家刚刚脱贫,今年我想多赚钱,给家里添置点家电。”返岗工人阿依古丽说。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尽早返回工作岗位,实现农民就业增收。乌什县提前谋划务工人员复工工作,与园区及企业联系对接,协调县运输公司为返岗人员提供免费中巴车,将他们送到企业门口,最大限度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