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中方迅速行动助力柬埔寨应对纺织原料短缺

出处:新华网    2020年03月09日

  新华社金边3月8日电(记者毛鹏飞)记者8日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了解到,中国相关方面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帮助解决柬纺织原材料短缺问题,大批原材料将于9日开始陆续抵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服装加工行业近期面临原材料短缺的困难。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8日对记者表示,患难与共是中柬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中方正努力克服困难开展工作,中国商务部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正进一步采取措施协调保障对柬纺织原材料供应和运输。

  据悉,包括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等多家公司将组成联合保障力量,保障纺织原材料运输工作,相关班轮将陆续抵达有关港口。其中,承运了60多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班轮预计将于9日最先到达并停靠西哈努克港。

  邬国权表示,相信在中柬两国政府共同支持和有关企业的努力下,中国的纺织原材料将尽快送达柬工厂,这将助力柬制衣制鞋业尽快渡过难关。

  柬埔寨中国商会纺织企业协会说,纺织服装加工业是柬主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提供大量就业,该行业面辅料60%以上从中国进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