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阿克苏地区:千名贫困劳动力上织机

出处:新疆日报    2020年03月11日

  3月10日,两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停靠在离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心孜造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不远的地方。“年前接到了一批订单,这是采购的原材料,正准备卸车。”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万文说。

  走进阿克苏心孜造纺织有限公司车间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温宿县克孜勒镇帕满村村民努尔佳玛丽·亚森,是2019年的脱贫户。听说镇政府优先为脱贫户提供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企业就业的机会,她积极报名。

  3月4日,努尔佳玛丽和同村的村民分批乘坐大巴车来到阿克苏心孜造纺织有限公司,成了一名产业工人。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出来打工,很兴奋,我一定好好工作,努力挣钱。”

  阿克苏胜达纺织有限公司是2月下旬复产的,目前产能全部恢复。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我现在每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家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来自温宿县的工人阿孜古丽·木沙说,依靠这份稳定的收入,去年她家顺利脱贫。

  阿克苏疆渝纺织有限公司、阿克苏新爵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也一派红火场面,多条生产线正在快速作业。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青告诉记者,纺织工业城认真履行责任,紧盯项目建设,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纺织工业城集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管委会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沟通,安排干部24小时驻厂,全天候指导服务企业。对企业返岗员工安排专人负责,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返岗服务。

截至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已累计组织七县两市6903名产业工人返岗,其中贫困人员达1070人。

今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将充分发挥纺织服装产业劳动密集型优势,深挖就业岗位并与阿克苏地区七县两市共享空岗信息,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在巩固现有脱贫家庭员工稳定就业不返贫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吸纳本地脱贫人员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