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确保农资供应充足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04月07日

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6.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生产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确保农资供应充足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徐永刚) 记者4月4日从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了解到,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优势,把支持春季农业生产作为信贷投放重点,累计获批贷款6.5亿元,发放贷款1.5亿元,保障地区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地区某企业是一家集优质棉花规模化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公司,目前在阿克苏市、库车市及沙雅县流转14万亩土地建设优质棉花生产基地,在得知该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后,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主动对接该企业,制定贷款融资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投放一批信贷资金支持该企业采购农资。

   “我们急需大量资金用于调运种子、滴灌带、化肥、农膜等农资,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快速向公司发放了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困难。”该企业负责人说。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时节,地区各地棉花陆续开播,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实时关注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信息,及时了解农资市场形势,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春耕生产相关企业,积极支持农资企业加快生产销售,确保农资供应充足。

近期,该行向阿克苏一肥业公司审批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助力企业采购10万吨复合肥原料,有效缓解企业化肥原料采购资金困难;对农业科技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向地区3家化工企业审批农业科技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满足企业生产资金需求,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

   据悉,下一步,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将继续加大营销力度,深入对接全地区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保证贷款项目随到随审随批,加快办贷效率,多措并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切实履行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责,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