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证检验” 调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07月08日

为做好内地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证检验”工作,促进湖南棉花产业健康稳定发展,7月2日,湖南省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证检验”调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棉花协会召集,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纤维检验局等单位和银华集团公司、银华百隆现代农业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分析了当前全球与中国棉花生产、消费现状,认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纺织品服装消费急剧萎缩,使近两年持续低迷的棉花市场进一步受挫;而内地缺乏政策支撑,植棉收益持续走低。近年来湖南省棉花种植面积与产量呈逐年下滑趋势,棉花产量远远不足以满足本省纺织企业用棉需求。

会议认为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证检验”工作有助于激发棉农种植积极性,稳住全省棉田总面积,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 “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目前,湖南省已有13家棉花加工企业完成申报、审核、公示工作。

关于下一步工作,与会代表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大本省棉花种植政策宣传力度,尽快落实2019年政策。二是2020年进一步在内地九省推行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证检验”政策,并及时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三是结合省内情况,进一步深入研究棉花种植对改善土壤环境、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图片.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