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分行提前部署南疆五地州棉花收购信贷工作

出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区分行    2020年08月11日

8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召开2020年第八次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暨棉花收购信贷南疆五地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巴州、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五个地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新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军、刘新伟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区分行党委全面落实总行党委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大力推进南疆五地州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5日,全行累放扶贫贷款253.97亿元,完成总行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09.00%。其中:向南疆四地州累放扶贫贷款128.10亿元,完成总行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88.96%;向10个未摘帽贫困县累放扶贫贷款41.63亿元,完成总行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04.08%。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新年度棉花收购贷款准备工作,完成95家棉花企业收购资格认定,其中86家企业授信已上报至审查环节或已审批。

杜彦坤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和国内外棉花市场复杂的形势,全行上下要统筹好“四个关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棉花收购工作。

一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的关系。特殊时期,既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要确保业务发展不停滞。针对棉花收购企业担保、扶贫认定等手续不齐全的情况,按照“能全尽全”标准进行容缺办贷,疫情结束后坚决做到应补尽补。

二是统筹好业务发展与信贷风险防控的关系。为减轻疫情对棉花收购工作的影响,区分行已下调棉花收购企业综合担保率并采取差异化服务措施,但各行基础工作不能懈怠,在保收购的同时做好风险防控。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督促企业落实担保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扶贫贷款的精准认定,防止认定不足或夸大认定两种倾向。加强电子化支付手段的应用,提升服务水平,达到风险防范和合规要求。

三是统筹好棉花收购工作和其它工作的关系。既要做到棉花收购量早摸底、资金早测算、资格早认定、流程早完成,确保“钱等棉”,又要抓细抓实日常工作,保证全行各项工作质效。

四是统筹好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要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杜彦坤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各行要积极采取措施,做到“五个做好”。

一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封闭管理、封闭办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主动做好粮棉果的资金供应。支持夏粮收购、地方储备粮轮换等工作不停歇;确保棉花收购早准备、早投放、多收棉,8月20日前全面完成棉花收购贷款审批等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精准做好脱贫攻坚专项行动。要补短板,全面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保成色,全面落实好整改任务;要提质量,提升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办贷水平;要立长远,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要注重宣传好脱贫攻坚以及“访惠聚”维稳驻村工作的成效、成果、成绩。

四是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加强日常风险监测和排查,及早合规做好风险处置和化解。要做好监管部门指出问题的整改和跟踪,不断提高合规办贷质效。

五是创新做好党建工作。疫情期间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要加强作风建设,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总行部署,完成县级支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善于识别发现干部,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相关新闻